晴時多雲

中共建黨百年行情沒了!中股今迎3個月來最大跌幅

2021/07/02 15:03

中國1日慶祝共產黨建黨百年。(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共產黨1日慶祝建黨百年,但今日中國股市卻可能創下3月中旬以來最大跌幅。

《彭博》報導,滬深300指數今跌幅暫報2.7%左右,貴州茅台下跌4.16%、招商銀行跌近5.4%,是該指數最大拖累者之一。外國投資者也通過香港拋售中國股票,截至午盤淨流出達到64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76.52億元),有望創下3月底以來最大流出。

而在截至週四的前11個交易日中,滬深300指數漲近3%,由資通股、醫療保健股領漲,今日大跌後該指數勉強高於200日移動均線。深圳市正源仁和實業投資的基金經理Hua Tong表示,在中共近黨百年紀念之前,有一些基金押注市場的安全和穩定性,而現在慶祝活動結束、這個安全感也隨之消退,因此資金撤出。

中國人民銀行(央行)的舉動更是雪上加霜,人行上週為製造金融穩定的情緒,自3月來首次增加了短期現金注入,緩解流動性擔憂。但7月剛開始,人行就縮減新增資金,導致資金從金融系統淨流出。Capital Securities分析師Amy Lin表示,投資者昨天懷著很高的期望進入百年慶典,但市場表現有些失望,今天很多買家就成了賣家。

Hua Tong則說,鑑於中國經濟成長穩定、外國市場正在復甦,這對企業盈利來說是好兆頭,因此大幅下跌可能是一時的,回到正軌後科技股、成長股將長期表現出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