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力積電股東會通過申請股票上市 黃崇仁:盼12月掛牌

2021/07/02 11:11

力積電股東會今召開股東會,疫情影響股東出席人數受限,公司採網路直播讓股東參與,順利通過申請股票上市等案。(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大廠力積電(6770)率半導體大廠之先,今召開股東常會,經過1個多小時,順利投票表決通過申請股票上市、補選獨立董事等案;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表示,已跟主管機關充分溝通,議案通過將可開始進行申請程序,他估申請至少1個月,審查需費時3個月, 若無問題,希望年底、12月能順利掛牌,達成股東多年來期待上市的希望,對股東才能有所交代。

黃崇仁說,疫情對開股東會非常不便,因需要投票通過一些議案,才能申請上市,他堅持今天要開,過去幾年,股東期待公司能上市,力晶與力積電分開,以力積電掛牌上市是最好的決定,今年晶片產能不足,力積電生意非常好,股東會通過所有議案後,將可準備上市,邁向申請的程序。

黃崇仁也有感而發,從力晶下市、負債1200多億元, 然後轉型晶圓代工、替蘋果生產驅動IC、償還債務到獲利,再分割力積電上市,這是很不容易的過程。談到力晶走向,他也指出,力晶擁有力積電、合肥晶合持股各超過25%,兩家都要掛牌上市,後續賣股賺的可分股利給股東,皆大歡喜,股東這幾年都有賺到錢,他也替大家開心。

疫情三級警戒使得出席股東會人數受限,力積電採戶外搭棚與室內規劃多個會議室搭配進行,出席人數仍受限,公司另進行網路直播,讓眾多小股東便於參與,但過程中幾度沒聲音,看在網路看直播小股東笑說,好像看黃崇仁等人在演默劇。

力積電股東會以94%贊成股數通過將向臺灣證券交易所申請股票上市案、辦理初次申請股票上市前的現金增資暨原股東全數放棄優先認購權案、辦理初次申請股票上市前的現金增資部分採洽商銷售方式配售新股引進投資人等案,並補選2席獨立董事,分別是台積電(2330)前研發副總經理林本堅、中華電(2412)前財務長暨執行副總經理葉疏,9席董事有6席獨立董事,獨立董事過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