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集團財務長依稅務詐欺起訴 川普怒批政治獵巫

2021/07/02 10:42

川普集團資深財務長韋索伯格(見圖)被依逃稅的詐欺行為等多項罪名起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川普集團和集團資深財務長韋索伯格(Allen Weisselberg)週四被依逃稅的詐欺行為等多項罪名起訴,韋索伯格拒絕對檢察官所說的「廣泛且大膽的」詐欺行為認罪,川普本人則怒批,這次調查行動是「政治獵巫」。

《路透》報導,紐約地方檢察官指控川普集團和韋索伯格自2005年以來,透過向公司高層提供「帳外福利」,欺騙稅務機關。

現年73歲的韋索伯格被指控隱瞞176萬美元的收入,包括兩輛賓士(Mercedes-Benz)和曼哈頓公寓的租金以及家人的學費,並稱川普本人親自簽下了學費支票。檢察官指出,韋索伯格約為川普工作48年,這段期間逃稅約90萬美元,並收取他不應該得到的13.3萬美元退款。

韋索伯格被依策劃詐欺、逃稅的詐欺行為和偽造商業紀錄等15項指控起訴,同時也被控犯有重大竊盜罪,最高可判15年有期徒刑。助理檢察官鄧恩(Carey Dunne)在曼哈頓刑事法庭的傳訊中表示,「這是一個廣泛且大膽的非法付款計畫」,並非商界的標準做法,更不會是獨立員工的行為。

芝加哥大學稅法教授赫默爾(Daniel Hemel)表示,如果起訴書中的指控屬實,這確實就是逃稅,很難相信這種事件會在高層不知情的狀況下發生。

起訴川普集團和其財務長的行動,是民主黨籍曼哈頓地方檢察官范斯(Cyrus Vance)近3年調查中的第一步,同為民主黨籍的紐約州檢察長詹姆斯(Letitia James)5月時也加入了調查。

這起案件恐破壞川普集團與銀行、商業夥伴的關係,並使川普的政治前途更加複雜。並未在調查中被起訴的川普則發表聲明怒批,這是激進左翼民主黨的政治獵巫行動,而現在紐約接手了這項任務,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分裂國家。

韋索伯格的律師穆里根( Mary Mulligan)和斯卡拉托斯(Bryan Skarlatos)在聯合聲明中強調,韋索伯格將在法庭上對抗這些指控。

川普集團律師富特法斯(Alan Futerfas)則向記者表示,公司目前「相當樂觀」,這些指控預計不會對業務造成重大損害。並提到,如果這家公司是別的名稱,這些指控預計不會出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