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企太愛人民幣!美金融大鱷巴斯諷「我們很快就會講中文」

2021/07/02 10:15

海曼資本(Hayman Capital)創辦人巴斯(Kyle Bass)週四(1日)猛烈抨擊美國公司。(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避險基金海曼資本(Hayman Capital)創辦人巴斯(Kyle Bass)週四(1日)猛烈抨擊美國公司,稱這些美企只敢在美國表達社會不公,但卻不敢對中國侵犯人權採取強硬立場。

巴斯週四向《CNBC》表示:「如果美國的國家安全是由美企來決定,那我們很快就會說中文了。」

巴斯特別指出Nike執行長多納霍(John Donahoe)上週在財報會議的評論。多納霍不只在會上強調中國市場的重要性,還稱「我們是中國品牌,為中國服務」。

巴斯認為這些評論令他難以置信,他說:「多納霍的職責是讓獲利最大化,我猜,要等到他們荷包受到影響,他們才會變成社會正義鬥士。」

巴斯表示,現在很難同時討好習近平與美國的社會問題,「無論是詹姆斯( LeBron James,NBA球星)、Nike或迪士尼,他們在美國都是社會正義鬥士,順應現在的潮流,但當談到一個被美國國務院標記為種族滅絕且犯下危害人類罪的政權(中共)時,他們卻閉口不談。他們實際上已成為了中國,為中國服務。」

巴斯最終也呼籲,華府領導人在北京侵犯人權的問題上需展現「領導力」,不能光說不做,因為美企不會停止追逐人民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