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產「防疫神單」理賠逼近6千件 金管會:是否虧損 下半年疫情是關鍵

2021/07/01 19:56

台產「防疫神單」理賠逼近6千件,是否虧損?下半年疫情是關鍵。(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根據金管會最新統計,過去被外界封為「防疫神單」的台產防疫保單,截至6月底為止,累計理賠件數高達5992件,理賠金額為5.81億元。台產這張保單是否將產生虧損?金管會保險局長施瓊華表示,根據該公司估算,要賠付1萬多件才會產生虧損問題,今年已經過了一半,目前很難講 ,要看下半年疫情發展。

台產這張「防疫神單」是去年12月起開賣,由於保單設計簡單,主力商品的保費每張500元,只要被隔離就能獲得10萬元的理賠金,由於今年初爆發部桃醫院疫情,導致民眾瘋狂搶購;台產也基於實際風險胃納考量,而在1月25日停賣。

不過,從今年5月中旬開始,國內本土疫情大爆發,防疫保單的理賠件數及金額也隨之暴增,其中,所有防疫保單占比最高的台產,最受外界關注。

根據金管會保險局今天公布最新統計,截至6月底,台產公司承保件數392萬件,保費收入18.65億元,其中,除了少數保單還未補件,整體來說,台產已經完成核保。

其中,在「理賠件數」方面,台產5月底的理賠件數僅878件,但到了6月底,件數已經達5992件、即將突破6千件,也就是說,6月理賠件數足足是5月的6.8倍。

就「理賠金額」來看,台產5月底理賠金額僅8,433萬元,到了6月底,卻高達5.81億元,等於是5月的6.9倍。

對於台產防疫保單理賠件數不斷增加,是否可能造成虧損,讓該公司白忙一場?

對此,保險局長施瓊華表示,根據該公司推算,整體理賠要超過1萬多件才會面臨虧損問題,這張保單是一年期,現在已經過了一半,要看下半年狀況,目前還很難說。

至於台產是否有談妥再保險公司,將方險轉嫁出去?施瓊華回應,其實,再保險不是唯一方式,公司仍可以有其它風險移轉方式,而且,就算台產這張保單有虧損,倘若在其它方面有賺錢,仍可彌補虧損,她更直言,「承保本來就是會承擔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