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忘了維穩?中國股市涼意襲人 上證、深證齊跌

2021/07/01 18:40

中共今天熱鬧慶祝百歲生日,中國股市卻因經濟放緩,走勢疲軟。(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共熱鬧慶祝百歲生日,中國股市卻呈現一片涼意。在經濟放緩疑慮下,上證指數、深圳指數、創業板指數、上證科創板50成份指數全數下挫。

路透社》報導,中國出口大省廣東重現武肺疫情,以及供應鏈的困境無法舒緩,製造業在6月份的擴張速度放緩,產出增長驟降至15個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中國股市受到經濟放緩所致,在中共百年黨慶之日(1)表現疲軟,上證綜指下跌0.07%,報3,588.78點;深綜指跌0.97% ,創業板指數跌0.627%,上證科創板50成份指數也跌了0.53%。只有滬深300指數上漲0.11%,但盤中一度下殺0.62%。

報導引述財新智庫高級經濟學家王喆看法,稱中國製造業已逐步恢復正常,但挑戰依然存在。世誠投資(香港)的CEO王崎則認為,中國新能源汽車製造商和供應鏈企業的基本面很強,但包括我們在內的投資者對這些行業估值還是有一些擔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