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上半年併購交易規模 創下史上第2高

2021/07/01 15:02

Refinitiv今日公布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亞洲併購交易規模創下史上第2高水平。(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Refinitiv今日公布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亞洲併購交易規模創下史上第2高水平,東南亞、私募股權的交易額還雙雙創下紀錄新高。銀行業預計,今年剩餘時間,亞洲併購活動仍將保持強勁。

《路透》報導,根據Refinitiv數據,今年1到6月,涉及亞洲企業的已宣布交易案規模達7077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狂增75%,創下史上次高,僅次於2018年上半年創下的最高紀錄7586億美元。

東南亞的併購交易額較去年同期狂增83%至1248億美元,主要是受到叫車巨頭Grab與美國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Altimeter Growth Corp的400億美元併購案等大型交易案驅動。

銀行業預計,東南亞仍將是併購活動的焦點。德意志銀行亞太區主管Amit Khattar表示:「由於東南亞地區還處於復甦初期,故資本支出需求尚未出現,但將開始見到這種需求與再融資、整合和併購需求一起重新出現。」

Amit Khattar預估,隨著企業重新評估辦公市場,數據中心、電信塔、消費者部門等數位基礎設施以及房地產交易將出現併購,尤其是在新加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