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2年石油供應恐過剩 OPEC+擬討論延長減產協議

2021/07/01 13:50

消息人士週三表示,OPEC+預計將討論延長石油減產協議。(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和俄羅斯等產油國聯盟(OPEC+)的消息人士週三表示,OPEC+預計將討論延長石油減產的協議,至2022年4月以後,此前OPEC+的小組也警告,明年存在「重大的不確定性」和石油供應過剩的風險。

《路透》報導,OPEC+同意從2020年5月開始,每日減產約1000萬桶,並於明年4月底前逐步結束減產。隨著疫情大流行,各經濟體停工、停產,OPEC+透過積極管理應對了需求暴跌。截至7月減產仍維持在每日580萬桶。

OPEC+聯合技術委員會(JTC)在報告中表示,根據幾種供需情況分析,預計到2022年底原油供應將過剩。報告指出,石油市場短期內將出現供應短缺,但是一旦OPEC+減產結束,將出現供應過剩。

消息人士透露,俄羅斯和沙烏地阿拉伯一直是OPEC+政策背後的推力,但目前仍不清楚俄羅斯對此的立場,因此關於延長減產的最終決定,可能不會在週四的OPEC+會議上達成。

國際油價在週三上漲,交割價在每桶75美元以上,較年初上漲逾40%。

據報告,在基本情況下,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工業化經濟體的庫存,在2021年Q3將比2015年到2019年的平均標準低9600萬桶,Q4則將比平均低1.25億桶。報告中也提到,2022年庫存將明顯增加,到明年底,庫存將比5年平均高1.81億桶。

聯合技術委員會預計,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將增長600萬桶,但由於可能影響需求的因素仍存在「重大不確定性」,包括全球經濟復甦差異、主權債務攀升、疫苗接種不均和Delta變種病毒確診病例擴增等。

OPEC+觀察人士表示,週四舉行部長級會議時,組織可能維持產量不變,或決定每日增產100萬桶,或更謹慎的做法,每日增產50萬桶。消息人士表示,專家小組週二的協商沒有達成一致的決定或建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