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下別忘保險規劃 保經建議退休選增額終身壽險

2021/06/30 16:22

永達董事長吳文永。(資料照,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國內疫情仍嚴峻,永達保經表示,致力保障員工及守護客戶安全,為降低感染風險,減少出門降低實體接觸機會,鼓勵保戶於防疫警戒期間,多加使用線上數位金融服務,也可趁疫情期間,規劃好保險規劃,讓退休、醫療保障不中斷,可選擇增額終身壽險規劃。

永達表示,因應疫情,考量有投保需求但又擔心接觸風險的客戶,可透過永達專屬保單健檢平台,客戶只需將保單拍照提供,即可進行線上保單健檢,檢視保單關係人資料、找出客戶或家人的保障風險與缺口,業務代表提供即時的保單建議規劃,一旦有投保需求,透過以電子文件代替紙本要保書的行動投保作業,以視訊方式錄影留存客戶親晤親簽紀錄進行投保。

永達也提到,金管會修訂「第6回經驗生命表」將於7月1日上路,定期壽險、保障型終身壽險等險種可能調降保費,而隨國人平均壽命延長,造成的長壽風險,包括失扶險、住院醫療險或是手術醫療險等醫療險保費,恐會調漲10%以上。

但隨平均壽命增加,在不考慮通膨及醫療支出的狀態,以每月3至5萬元生活費計算,至少需準備的退休金相當可觀。此外,除醫療險外,長照需求也會增加,平均長照需求時間約8至10年,以每月4至6萬元的照護費用計算,至少需要準備400至720萬元。

鑑此,永達董事長吳文永建議,民眾應著手進行退休規劃,透過時間複利效果的增額終身壽險,長年期分攤繳交保費,減輕準備壓力,以35歲女性為例,選擇20年期繳費,規劃151萬保額的增額終身壽險,年繳保費12萬649元,20年後有250萬7355元資金可運用,期間仍可隨著收入增加適時加碼,調整年繳保費。

另,民眾對慢性疾病、住院醫療、重大疾病保障需求也提升,應以實支實付醫療險做好基本的保險保障規劃,建議購買實支實付醫療險要考慮額度,若頸椎或椎間盤突出手術自費材料就要30多萬,若第一張保單額度不足,建議再規劃第2、3張(去年11月8日起一人限購3張實支實付醫療險),同時也要注意收據正副本及病房費額度的問題,以及保單條款上是否條文明定相關理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