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家取得SASB授權 永豐投顧今推出台股ESG評鑑系統

2021/06/30 16:12

永豐投顧今天推出台股ESG評鑑系統。(資誠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全球ESG投資趨勢夯,永豐金證券旗下永豐投顧今天宣布,推出台股ESG評鑑系統,發布台股半導體產業ESG評鑑報告、ESG存股投資組合,永豐投顧總經理李學詩表示,台灣半導體產業不只傳統財務分析表現出色,ESG評鑑亦有多檔符合國際A級標準,可以說是台灣「護國神山群」,以半導體業來看,聯電、日月光、南茂、南亞科、台積電在ESG領域都做得很好。

永豐投顧今舉行「豐ESG 永續投資」記者會,領先國內業界3大創新,包括首家取得國際SASB授權、首家正式發佈台股ESG評鑑報告、首家推出ESG存股投組,盼建立台股ESG評鑑標竿。

李學詩說明,SASB由美國永續會計準則委員會公佈,已涵蓋26國、全球232家法人投資機構總管理資產72兆使用SASB標準,永豐投顧運用SASB框架建立屬於台股在地化的SinoPac+企業永續評鑑系統,截至7月底預計完成100家企業評估,預計今年底可達250家,明年目標450家,將涵蓋台股市值約6成以上。

永豐金總經理、永豐金證券董事長朱士廷表示,企業競爭力評估已從傳統財務指標擴大到ESG,台股需要在地化並具國際標準的ESG評鑑,從法人選股到一般小資存股理財,協助更多投資人邁向台股永續投資。

資誠(PwC)所長周建宏表示,ESG是投資顯學,公司、投資人都在談此議題,去年以ESG為主題的基金已達500多億元、年增1倍多,且企業有92%認同ESG對企業有幫助,且即使不是ESG主題基金,也有75%投資人會把ESG納入分析依據。

他強調,ESG仍有挑戰,第1是資訊不充足、第2是標準為何,因此,永豐投顧1年多前就倡議,現在也推出推出台股ESG評鑑系統,資誠則扮演專家角色提供方法論,一起完成此系統,為投資人提供重要參考準則。

資誠永續發展服務公司總經理李宜樺也說,從國際趨勢觀察指出,ESG在逆境下是可抗跌的、長期可獲利,且已有77%歐洲投資人表示,不會投資非ESG標的,進行ESG篩選開發出來的ESG金融商品,是投資人拒絕「漂綠」、落實責任投資、以金融本業帶領世界永續發展的領先指標。

永豐投顧表示,針對一般投資人提出ESG存股投資分析,篩選評鑑級別表現良好的公司,再加入永豐投顧長期深入的產業分析研究,輕鬆掌握ESG投資,目前推出3種ESG存股投組,尤其,電動車供應鏈將是未來最具爆發潛力的產業之一,目前是存股的優質標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