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制裁發威 華為被斷左右兩臂

2021/06/30 15:16

美國4度制裁中國通訊設備大廠華為,導致華為最重要的智慧手機和通訊設備事業受創,形同被斷了左右兩臂,最大的受益者分別是三星電子、小米和諾基亞、愛立信。 (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4度制裁中國通訊設備大廠華為,導致華為最重要的智慧手機和通訊設備事業受創,形同被斷了左右兩臂,最大的受益者分別是三星電子、小米和諾基亞、愛立信。

 日經新聞引述市場研究機構Canalys的數據指出,華為的智慧手機出貨量曾在2020年第2季高居世界之冠,今年第1季卻跌至老7位置。

 美國前總統川普對華為使出殺手鐧,禁止美企未經許可出售軟硬體給華為,在嚴格限制華為採購半導體,導致今年第1季華為智慧手機在歐洲的出貨量年跌逾8成,市佔率降至3%。

 在此同時,根據南韓SK證券公布的數據,三星電子智慧手機在歐洲、東南亞和非洲都大有斬獲,市佔率擴大。此外,今年第1季小米智慧手機在歐洲的出貨量成長85%,市佔率升至約23%。

 除了智慧手機業務,在美國敦促盟國禁用華為5G設備下,華為的通訊設備業務也受到打擊。6月22日,瑞典排除華為參與5G網絡建設一案,華為上訴遭法院駁回後,愛立信和諾基亞等競爭者從中受益。根據統計,2020年底,愛立信簽署的5G商用合約為122件,年增逾30%。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Dell'Oro Group發布的全球市場報告,今年第1季華為通訊設備的全球市佔率下滑4個百分點至27%,諾基亞和愛立信分別增至17%,彼此之間的差距拉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