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巨併購奇力新!1股奇力新換發0.2002股國巨普通股

2021/06/30 15:08

國巨併購奇力新!每1股奇力新換發0.2002股國巨普通股。左為國巨發言人宋志翔。(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國巨(2327)及泛國巨集團奇力新(2456)今(30)日申請停牌交易,兩家公司分別召開董事會通過以股份為對價的股份轉換案,由國巨取得奇力新百分之百股份,每1股奇力新普通股將換發0.2002股國巨普通股、溢價率為10.01%。

國巨與奇力新宣布,雙方預計於今年9月7日召開股東臨時會討論該議案,並經相關主管機關核准及換股作業完成後,暫定12月30日為股份轉換基準日。股份轉換完成後,奇力新將成為國巨百分之百持股之子公司,並於股份轉換基準日終止上市及撤銷公開發行。

國巨為全球領先的晶片電阻、鉭質電容、陶瓷電容服務供應商,近年透過國際性併購及內部產品組合優化調整後,公司著重在高階規格產品佈局,整合產品、技術及通路以符合客戶優化供應鏈的需求,並持續聚焦於車用、工業、醫療、航太、5G/IoT等高階利基市場;奇力新為電感元件專業製造商,主要市場以大中華區消費性電子、行動裝置及通訊應用為主。

奇力新一直以來是國巨的關聯企業並保持獨立營運,這次與國巨百分之百的股權轉換,將可加強雙方更緊密的運作來提高綜效。透過本次的整併,將使國巨的產品組合更加完整,同時奇力新亦可透過國巨的全球通路,進入歐美及日本等高端市場,以及汽車、工規、醫療、航太與5G/IoT等高階應用,為彼此的客戶、股東與員工創造更高價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