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星鏈現金流尚未轉正 馬斯克料:還需再投資2780億元

2021/06/30 15:36

SpaceX執行長馬斯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航太製造暨太空運輸商SpaceX的衛星網路服務「星鏈(Starlink)」正在快速增長,目前已在12國提供服務,未來每個月都會增加覆蓋範圍。不過目前星鏈是賠本的,SpaceX執行長馬斯克預料,若要現金流轉正,還需再投資50億至100億美元(約新台幣1390億-2780億元)。

綜合媒體報導,馬斯克週二(29日)在出席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時指出,星鏈自2018年以來發射了1700多顆衛星,且自今年2月以來開始,星鏈用戶人數便快速成長,目前活躍用戶人數已經接近7萬人,並預料1年內有機會衝破50萬戶關卡。

然而馬斯克也坦言,星鏈目前是賠本的,因為星鏈終端設備是目前收費的2倍。據悉,每組天線成本超過1000美元,但SpaceX僅收取499美元。為降低成本,並提供用戶更好的服務,SpaceX也正開發新一代終端設備。

針對營運狀況,馬斯克也做出回應,稱目前星鏈現金流尚未轉正,料還需投資50至100億美元,並預測該業務的總投資成本在200億至300億美元之間。馬斯克還表示,有2個「主要國家」的電信業者表示合作意願,並已簽署了協議,且公司同時也和多家公司進行討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