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台指週選拉高結算多頭延續 航運、鋼鐵、電子三分指數

2021/06/30 14:15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各位投資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的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加權指數再創歷史新高,最高點17797點,收盤也創歷史新高,成交量5340億,這2天都是5千億左右的量能,這樣一個過高的方式蠻有利於多頭上漲,因為進入到Q3即將是電子股旺季,不管是蘋概股、車用電子,資金還是有機會回流到電子上面。

今天可以看到電子、航運、鋼鐵3族群,大概各佔大盤3成左右的比重,所以現在大盤狀況其實並不缺多頭族群,非常多的個股像今天由中鋼所帶領的,都可以讓指數再創新高,今天權值股台積電、鴻海、聯發科其實沒有甚麼太大變化,中鋼1檔就讓指數往上漲了不少。在5月疫情之後,沿著這樣多頭軌道往上漲,未來只要沒有過6月中的高檔區域,大概6月18日的高檔區域,沒有再回跌的話整體盤勢仍然是偏多。

這週選擇權今天結算,籌碼面可以看到這週的選擇權是很明顯偏多的,今天也是進行拉高結算,月選部分籌碼是微幅偏多,跟週選比較起來稍微沒那麼偏多,但仍然是偏多,所以在這地方已經過高的狀況下,今天的尾盤其實鋼鐵類股都有點壓回的壓力,所以建議大家指數上拉回再去偏多操作,也許大概到前2天的這個低檔位置再做布局,相對會比較抱得住。

指數上注意到,進入到Q3電子股的成交比重能不能回復到4成甚至5成以上,如果未來資金在進駐到電子之後,其實指數攻的速度會更快。也可以看到在聯準會6月會議其實對於升息稍微轉鷹派,但是並沒有明確時程出來,下1次就要等到2、3個月後,聯準會才會開始縮減購債、升息,所以我認為台股未來在這1、2個月之內應該還會有多頭行情可以期待,以上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