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準會理事華勒:2022年底可能升息

2021/06/30 11:30

聯準會理事華勒(Christopher Waller)認為,在失業率大幅下降,或是通膨繼續升高的情況下,聯準會可能會在2022年底升息。(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本月16日召開利率政策會議,最終決定繼續維持基準利率0%至0.25%區間不變,而近日聯準會理事華勒(Christopher Waller)表態,如失業率大幅下降,或是通膨持續保持在高水準,聯準會有可能會在2022年底升息。

華勒稍早接受《彭博》採訪時表示,他對於經濟看法非常樂觀,認為聯準會可能會在今年開始縮減大規模資產購買計劃,好在2022年底開始升息。

華勒說道,在聯準會認真考慮2022年升息之前,必須有失業率必須大幅下降,或是通膨率繼續高升兩個前提,但他們不排除這樣的可能性。對於目前的現況,華勒則表示通膨率超過2%,仍在聯準會的期望之中,不過就現今勞動市場的狀況,遠不如疫情爆發前的水平。

而對於月中聯準會會議討論如何啟動購買資產計畫的「退場」程序,華勒認為應該逐步停止購買抵押擔保證券(MBS)。他說,隨著疫情放緩,經濟政策也處在不同階段,因此可以適度的收回一些刺激政策,開始縮減購買MBS以及公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