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盤中再創歷史高點 航運殺尾盤注意短線震盪

2021/06/29 14:20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各位投資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加權指數上漲7點,成交量5927億,盤中的時候已經創下歷史高點,再突破上1次的高檔區域。上次的時候,是在4月底的時候,量能是5400億,今天創下5900億的量能,也是近期的新高,大概6月來的新高量,但是成爲高檔震盪的格局。

可以看到,航運類股跟鋼鐵類股,今天早盤的時候,一開盤是還滿強勢的,可是在9點多的時候曾經下殺一波,在尾盤那時候,其實可以看到3檔航運的指標,萬海、長榮以及陽明,尾盤都有下壓的狀況,而且都翻黑。

尤其是最近指標的萬海,它是唯一航運三雄裡面,沒有被處置的股票,萬海今天也是爆出了非常大的量,27萬張的量能,高檔往下跌。所以未來就要注意一下,前天這個跳高缺口,非常有可能在這兩天回補。回補之後,如果沒有辦法再持續創高,可能就形成比較高檔震盪的格局,畢竟股價已經漲了這麼長一段。

接近到季底是投信作帳,明天之後即將進入到Q3,在本土、法人以及外資的持股上面,會不會有一些風格上的轉換,這個要持續的注意。航運類股能不能能夠再續強呢?我覺得可以注意一下,報價以及整體國外塞港的狀況。如果報價續強的話,股價卻是呈現高檔震盪的格局,那可能就要注意,有一些潛在的賣壓出現,趁著報價在走高的狀況下,出脫一些持股,畢竟漲了這麼大一段。

最近強勢的鋼鐵族群,昨天可以看到是由不鏽鋼族群所帶領的,包括像大成鋼、新光鋼、彰源等不鏽鋼,還有鋼鐵通路相關的個股,最近2天的走勢都是非常的強勢。最近也可以看到,鋼鐵類股的資金是在持續的佔成交比重再提升。不過,短線上來說,今天鋼鐵類股也爆出很大的量,留下上影線,那短期或許有這樣震盪機會,但是在昨天的低檔區域沒有破壞之前,整個鋼鐵族群都還有往偏多操作的機會。

大盤明天即將是週選擇權結算,在週選擇權結算之前,籌碼面是有利於多方,所以如果今天晚上或者是明天開盤,相對是比較低檔的時候,我覺得還可以偏多操作,但是明天過後就注意到,在月選擇權的籌碼是比較均衡,現在比較接近歷史高點,融資也在持續高檔的位置,這位置還是提醒大家,要稍微謹慎小心一些。以上報告,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