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研院研發出治療乾癬植物新藥 解決類固醇副作用

2021/06/29 13:15

工研院自杭菊中萃取藥用成分,並以生物轉化及純化技術,使有效活性成分增加10倍、純度提高72倍,無類固醇副作用,可長期使用。(工研院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 工研院今(29)日公佈4項獲得工研菁英獎金牌創新技術,其中「非類固醇乾癬治療植物新藥PTB323X」獲得傑出研究金牌獎,工研院自杭菊中萃取藥用成分,並以生物轉化及純化技術,使有效活性成分增加10倍、純度提高72倍,無類固醇副作用,可長期使用。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工研院所長生醫所林啟萬、工研院機械所所長胡竹生與各得獎研發團隊代表者,今天共同以線上記者會方式宣布4項在半導體、PCB及植物新藥獲得工研菁英金牌獎創新研發成果。

工研院生醫所組長潘一紅表示,該所研發「乾癬治療植物新藥PTB323X」,具備3好特色,分別是好安全-無類固醇副作用,可長期使用;好精準-以成份倍增、創新製程、專利配方,三大精準技術加速臨床轉譯與認證;好品質-以自主生產與國家認可確認好品質。

她說,全球約有 2-3%的人口患有乾癬,需要藥物醫治,但現今治療乾癬的第一線臨床類固醇外用藥,長期使用會造成皮膚變薄、焦慮、睡不著、免疫系統變差、難以控制體溫與代謝等副作用。

潘一紅指出,該所創新研發的乾癬治療植物新藥PTB323X是透過栽種藥用植物的營養源設計及照明環境控制,提升植物本身藥用成分含量40倍,在製藥過程中利用生物轉化及純化技術提升藥用純度72倍,同時搭配「藥用成分群組最佳活性配比技術」找出最佳的活性成分配比達到最佳藥效,提供乾癬患者安全並可長期間使用的植物性皮膚乾癬治療解方,擺脫長期使用類固醇所造成的副作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