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商務部長籲國會 8月前就資助半導體採取行動

2021/06/29 10:51

美商務部長雷蒙多呼籲國會,盡速就資助半導體產業採取行動。(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週一呼籲美國議員,在8月國會休會前完成為半導體生產和研究撥款520億美元資金的行動。

《路透》報導,美國參議院6月8日以62比38票通過《2021年美國創新與競爭法》(USICA,US Innovation and Competition Act of 2021,前稱《無盡前沿法案》),批准了專門用於增加半導體、微晶片、電信設備的生產基金,以及1900億美元資金,旨在提高美國與中國技術競爭的能力。

全球面臨晶片短缺問題,迫使汽車製造商和其他行業今年減產。雷蒙多受訪表示,這筆資金至關重要,希望國會盡快採取行動,並且在8月休會前完成。雷蒙多也提到,眾議院所有訊號都是正面的,他們支持在短時間內完成一些事。

雷蒙多表示,自己認為眾議院和參議院領導人對半導體資金的看法沒有明顯的差異。雷蒙多稱這筆資金「對國家安全和經濟安全至關重要」,並指出,目前仍不清楚國會會透過什麼方式通過半導體資金。

雷蒙多也提到,預計很快將與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討論撥款的議題。

被問及是否排除使用《國防生產法》加速晶片製造時,雷蒙多表示,目前的重的是國會的行動,這也是我們目前要走的道路。雷蒙多在今年5月表示,政府的撥款預計將帶動晶片研究、生產方面逾1500億美元的投資,並可能推動7到10個新的晶片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