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拒絕分化!30家丹麥傳媒將集體與Google、臉書談判付費

2021/06/28 17:10

丹麥媒體將集體針對Google與臉書刊載其產製的內容進行談判。(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金融時報報導,丹麥媒體產業針對Google及臉書的新聞付費將率先採取新談判戰術;新聞報紙、廣播、網路新創公司將組成1個版權集體,與平台巨頭進行談判。

報導說,該集體談判組織由近30家丹麥媒體企業組成,本週五將舉行第1次大會,他們希望此舉能引發其他歐洲國家,甚至歐洲以外國家跟進。

丹麥紙媒集團Berlingske Media執行長、該聯盟首長Anders Krab-Johansen說,此合作意味科技巨頭無法「像過去一樣分裂並征服我們」。

他補充,「在多數國家看到的是Google或臉書與1家或少數幾家優勢媒體談判特定協議,他們設定標準,而市場必須跟隨。我們將有集體談判權力,這給了我們一些籌碼」。

報導說,丹麥此倡議奠基於歐盟的版權指令,亦即新聞發行者有權就線上使用其著作索取費用,同時也是以集體之姿,向科技企業爭取報酬的歐洲首例。隨著歐盟成員國開始解釋並應用該版權指令條款,此倡議可能對新聞產業帶來廣泛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