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價飆漲 Fed官員警告:美國恐無法承受房市興衰循環

2021/06/28 15:32

波士頓聯準銀行總裁羅森格倫警告,美國恐無法承受房市興衰循環。(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官員警告,可能威脅美國金融穩定的房地產市場,恐無法承受興盛和蕭條循環,這也顯示聯準會對於房價上漲的擔憂日益加劇。

《金融時報》報導,波士頓聯準銀行總裁羅森格倫(Eric Rosengren)受訪時表示,對於聯準會而言,回到2%的通膨目標非常重要,為了使這種情況可持續,不能讓房地產等領域經歷繁榮和蕭條的週期。

羅森格倫指出,自己並不是在預測一定會面臨破產的局面,而是認為,房地產市場的情況,值得密切關注。

根據美國全國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上週公布的數據,5月份房地產銷售的中位數價格同比上漲23.6%,首次突破35萬美元。

羅森格倫表示,你不會希望房地產市場過於興盛。並強調,房地產市場盛衰的循環在美國和全球各地都發生過多次,且經常成為金融穩定問題的根源。羅森格倫也提到,央行考慮放緩或取消疫情期間為經濟提供的巨額貨幣支持時,蓬勃發展的房市應該是影響抉擇的因素之一。

聯準會目前每個月購買1200億美元資產,包括800億美元國債和400億美元抵押擔保債券。聯準會曾表示,只有在2%平均通膨率和充分就業目標取得實質性進展之後,才會開始減少資產購買。

但隨著經濟迅速復甦,聯準會官員近期也開始討論縮減購債規模,對房產融資的直接支持預計也將加速結束。

聖路易聯準銀行總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是呼籲聯準會重新評估房產市場支持措施的人之一,同時指出對於新產生泡沫的廣泛擔憂。達拉斯聯準銀行總裁卡普蘭(Robert Kaplan)則呼籲,在考慮到房地產市場出現愈來愈多投機的現象,聯準會應儘早減少資產購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