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脫歐改變歐洲金融版圖 馬克宏積極向銀行家招手

2021/06/28 12:33

法國總統馬克宏盼能在英國脫歐後,吸引離開倫敦的銀行家。(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週二將為摩根大通(JP Morgan)在法國首都的新交易中心揭幕,屆時將宣布巴黎重返全球金融版圖,希望藉此能吸引英國脫歐離開的銀行家。

《路透》報導,馬克宏將在週一於凡爾賽宮舉行「選擇法國」峰會,近120名執行長都將出席,其中也包括將法國列為投資目的地的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在內。

戴蒙和馬克宏預計將在週二參觀摩根大通位於巴黎的新中心,那裡約有440名員工,多數是從倫敦轉移到巴黎。馬克宏的顧問表示,這表明馬克宏2017年當選以來,法國實施親商改革的吸引力。

摩根大通的新交易處也是自今年1月以來,英國脫歐如何改變歐洲金融格局的最新具體例子。

摩根大通等全球銀行長期以來將倫敦作為歐盟的門戶,但隨著脫歐將英國和歐盟金融市場分割,各銀行花費數百萬美元在巴黎、法蘭克福和歐盟其他地方建立樞紐,避免歐洲的生意中斷。

安永(EY)估算,截至目前已有超過7500個金融工作崗位和1.3兆美元(約新台幣36.5兆)的資產已從倫敦轉移到歐盟。英國智庫New Financial在5月的報告中表示,440家原設立於英國的企業歐洲分公司,巴黎吸引了其中102家,僅次於都柏林的135家。

法國官員們表示,自英國脫歐以來,稅收措施已協助在巴黎創造3000個新的金融職位。馬克宏的顧問告訴記者,倫敦過去擁有一切,法政府的目標是讓巴黎也擁有一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