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亞:疫苗換算保護力約8-9成 可抗Delta變異株

2021/06/27 20:30

聯亞表示,UB-612疫苗所產生的免疫反應,可應對現有廣泛傳播的印度Delta突變株。(圖取自聯亞線上記者會)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國產疫苗聯亞生技集團所研發的武肺疫苗UB-612今天公布二期臨床期中分析報告,聯亞表示,若拿來跟得過武漢肺炎恢復期病人血清內抗體做比較,換算保護力約80-90%,由於數據是由中研院所做,可信度高,不過因為尚未執行三期臨床試驗,此數據仍僅供參考。

此外,聯亞也表示,對於變異株有效保護力部分,從一期受試者檢體分析顯示,UB-612誘導出的中和性抗體對印度delta株的效價仍保持同一水平。因為引起T 細胞免疫反應的設計型新冠病毒合成肽的胺基酸序列乃來至於不易突變的蛋白區間,所以UB-612疫苗所產生的免疫反應,可應對現有廣泛傳播的印度Delta突變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