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園航空城優先區地上物協議價購 預計發價34億元

2021/06/26 17:29

航空城地發價作業,現場區分成12個作業區,每天僅通知77人,完全是1對1作業。(地政局提供)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航空城開發案,目前已經進入優先區地上物協議價購發價,由於疫情關係,在聯合中心作業現場提供11個窗口,每小時通知一位地主到場,每天僅服務77人,作業時間從17日到29日,預計發放協議價購款約34億元,其中蛋黃區約10億元、蛋白區約24億元。

另優先區地上物未達成協議價購者,市府已於5月31日起至6月30日公告徵收,並排定於7月1日至14日辦理徵收款發價作業,預計發價金額約17億元,其中蛋黃區約8億元,蛋白區約9億元

地政局副局長黃建華表示,由於發價期間正值三級防疫警戒,因此整個作業謹守防疫規範,除了增加至11個作業窗口外,每個窗口之間還有隔離,此外,每天區分為七個時段,每個時段只通知一個人作業,一天可以協助77人完成發價作業,也可以符合14天的法定作業期限。

優先區建物自動拆遷期間自即日起至10月31日止,後續民眾完成自動拆遷並經現場會勘審查確認後,發給自動拆遷獎勵金、優先搬遷獎勵金、房租補助費及搬遷補助費,經統計約為23億元;也就是說;單單優先區地拆遷補償費用就高達74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