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迷因股兩樣情!GameStop將移入富時大盤指數 AMC續當小盤

2021/06/26 14:51

指數提供商富時羅素(FTSE Russell)週五宣布將GameStop移入富時1000大盤股指數。(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最大連鎖戲院AMC、遊戲零售商GameStop在Reddit論壇鄉民的炒作下,成為2大迷因股、市值增加了數十億美元。而指數提供商富時羅素(FTSE Russell)決定將GameStop移入富時1000大盤股指數,AMC則繼續留在小盤的羅素2000指數中。

《彭博》報導,富時羅素週五發布的一份名單宣布了此異動,這是指數年度重組的一部份。雖然AMC目前市值為278億美元(已超越富時1000大盤股指數中近3分之2的公司)、也幾乎是GameStop的2倍,但由於股價上漲的時機而繼續留在羅素2000指數。富時羅素審查指數符合資格的截止日是5月7日,當時AMC值43億美元,是在之後才大幅上漲。

新的指數成分下週一便開始交易。在以往指數異動的時候,通常只是異動公司的大事,對其他公司、沒有持股的投資者來說僅僅是小新聞,然而迷因股使得今年情況不同。

傑富瑞(Jefferies)中小盤策略師Steve DeSanctis表示,重組意味著羅素2000指數的成分股品質進一步惡化,該指數中盈利公司的比例降至20多年來最低。AMC將是羅素2000指數市值第1的成分股,但已經連續7季虧損。「指數內企業的貧富差距越來越大,這將為專注未來交易的選股者提供很多機會。羅素2000指數的波動性可能上升,因為它包含的公司範圍廣泛。」

Horizo​​n Investments投資組合管理主管Mike Dickson則說,GameStop大漲雖然在羅素2000指數裡形成顯著影響,這移入富時1000指數根本無關緊要,因為該指數「頭重腳輕」,權重是由蘋果、微軟等巨頭主導,GameStop只會是裡面最小的股票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