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鹽田港6/24復工 業內人士:運價仍可望走揚

2021/06/25 17:43

中國鹽田港6月24日復工,業內人士認為運價仍可望走揚。圖為以近洋線為主的萬海航運。(萬海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中國鹽田港之前受到工人染疫,港口實施防疫措施下,塞港嚴重。不過,不少航商、攬貨業者日前收到鹽田國際集裝箱碼頭通知,2021年6月23日零時起,港區全面復工、復產。對此,是否會影響運價,業內人士指出,影響運價的因素很多,包括工人復工人數、拖車、卡車的調度,且歐美港口塞港依舊,因此即使鹽田港復工,預期全球貨櫃運價仍可望走揚。

鹽田港是全世界最繁忙的大型集裝箱港口之一,僅次於上海、新加坡和寧波,港口運輸之前因為嚴格的防疫措施而陷入停滯,出現嚴重的貨輪堵塞現象。鹽田國際集裝箱碼頭發出通知,6月23日零時起整體操作全面正常作業。

目前港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鹽田港區作業能力已穩步回升,因此,所有泊位(包括西港作業區)基本恢复正常運作,進一步增加出口重櫃入閘預約數量到每日9,000輛,空櫃與進口重櫃提取業務照常運作,而出口重櫃接收恢复為正常ETA-7天(即船舶預計到達日期前7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