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排擠外資股東風波延燒 東芝董事會主席永山治遭罷免下台

2021/06/25 14:56

東芝董事會主席永山治。(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東芝股東日前委託進行調查發現,東芝管理階層涉嫌與日本政府勾結,排擠外資股東,事件越演越烈,東芝董事會主席永山治(Osamu Nagayama)週五(25日)遭股東投票罷免,黯然下台。

《路透》報導,本次股東會具體的票數沒有公布,除了永山治下台,另1名董事也被罷免,至於新成立的東芝董事會,將在週五稍晚開會討論由誰擔任新的董事會主席。

消息人士稱,這次外資股東的投票人數,超過了之前的東芝股東會的紀錄。

雖然永山治的支持者認為,永山治若無法連任,只會讓東芝營運開倒車,但批批者認為,永山治該為整起事件負起責任。

United First Partners亞洲研究部負責人Justin Tang認為,這結果象徵了日本式公司治理的轉變,將讓那些國內外的激進投資人更有膽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