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DRAM欲組「矽盾」劍指台積電 稱中國暫無法提升實力

2021/06/25 14:47

圖為SK海力士在仁川的廠房。(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半導體產業協會(The Korea Semiconductor Industry Association,KSIA)24日召開研討會表示,該國的DRAM產業需要發揮其「矽盾」的作用,成為國家安全的盾牌,仍將主要對手設定為台積電,中國則暫時無法提升技術實力。

韓媒《BusinessKorea》報導,KSIA資深常務董事Ahn Ki-hyun表示,美國、中國都在半導體設施投資上實施40%的免稅措施,歐盟也在效仿並跟上投資。他強調,南韓政府提供的免稅比例必須要50%,才能保持半導體產業的競爭力,並補充首爾及周邊地區有必要增設更多半導體相關學系。

首爾大學材料科學工程系教授Hwang Chul-sung則表示,DRAM晶片在AI、戰鬥機、飛彈等領域不可或缺,南韓DRAM產業可成為國安的盾牌,美國便是因為國安需要,才敦促台積電在美建半導體廠。「台積電晶片用於西方國家各種先進武器,更不用說他們的經濟方面。」

南韓國際經濟政策研究所研究員Yeon Won-ho表示,台積電擴廠投資支出達1000億美元,而與美國在半導體行業合作,可能會引起中國反應;如果台積電因軍事衝突等潛在變數而受挫受挫,南韓企業可以藉此得到機會。

Yeon Won-ho稱,儘管中國巨額投資半導體業,但在美國繼續對實施控制的情況下,中國不太可能提升技術實力。「中國依賴進口半導體晶片的比例仍高達84%,想在2025年將降低到30%的目標,不太可能在美國持續控制中國的情況下實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