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鋰價要漲!全球第3大鋰商稱可能回到歷史高點

2021/06/25 12:50

圖為阿根廷一處出產鋰的鹽盤。(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動車電池的重要原料鋰,價格從2015年到2018年中飆升,因為製造商需求不斷增長,導致供不應求;隨後澳洲礦山、南美鹽水業務急於擴張,又導致鋰暴跌。全球第3大鋰化物生產商、中國江西的贛鋒鋰業則表示,接下來鋰價可能漲回到2018年每噸近300美元的位置。

《彭博》報導,贛鋒鋰業副總裁王曉申受訪時表示,該行業(電動車、電網)正快速增長,對鋰消費的預測非常樂觀,不排除鋰價反彈至2018年水準的可能性。

然而在前2年鋰價大跌的時候,鋰供應商紛紛停止開發新項目,王曉申表示恢復擴張、投入新業務需要時間,可能會導致今年稍晚或2022年出現赤字,不過電動車、可再生能源系統的需求正迅速增長,贛鋒鋰業將提高勘探鋰資源的力道,以滿足市場需求。

贛鋒鋰業本月通過配股籌集6.28億美元,近期投資墨西哥、馬利的項目,並增加阿根廷、澳洲、中國等地的採礦、鹽水業務的股份。王曉申仍說儘管如此仍有重演2018年暴跌的風險,如果礦商過快啟動供應項目,或電動車銷售速度放緩,價格可能會回落。

電動車銷售加速、多國政府鼓勵清潔能源,都使鋰價格前景更積極,據彭博新能源財經,鋰離子電池的需求到2030年預計將增長10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