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in 11應用商店不抽成 Apple、Google剉咧等?

2021/06/25 10:16

微軟週四發表了Windows 11,同時調整了應用程式商店的抽成政策。(翻攝微軟發表會)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微軟 (Microsoft) 週四發表了Windows 11,其應用程式商店的抽成政策調整,被外媒視為針對蘋果(Apple)和Google而來,因微軟讓利開發人員不抽成,這讓開發者可獲得100%收益,此事可能會對蘋果和Google造成一定影響,特別是它們目前正面臨反壟斷調查。

綜合媒體報導,蘋果APP Store和Google的Play Store均有抽成30%,目前電玩開發商Epic Games因不滿蘋果APP Store壟斷,在全球多地提告。Google也面臨來自Epic的類似訴訟。

在微軟的新政策中,允許開發者使用自家或第三方支付系統,若是這樣微軟將不會抽成應用程式的費用,開發者可獲得100%收益,但遊戲除外,仍要抽成12%,開發者也可以使用微軟的商務平台支付,那麼微軟就會抽成應用程式15%,遊戲12%。

微軟其實過去就曾批評過蘋果的政策,如微軟的遊戲串流服務xCloud登陸iOS平台受阻,迫使用戶只能使用瀏覽器執行該程式,而在蘋果與Epic的官司中,微軟還作為Epic的證人,支持Epic的控訴。

有觀點認為,微軟在Windows 11應用程式商店做出的舉措調整,可能有助於微軟推動更多業務,但還要看蘋果與Google如何就此做出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