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旗:依賴中國的時代即將結束

2021/06/24 18:39

花旗集團表示,隨著世界各國增加支出,以降低武漢肺炎大流行造成的經濟損失,估計2021年發達經濟體對全球GDP的貢獻將超過新興市場,依賴中國的時代將會結束。(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花旗集團表示,隨著世界各國增加支出,以降低武漢肺炎大流行造成的經濟損失,估計2021年發達經濟體對全球GDP的貢獻將超過新興市場,這也是15年首見,依賴中國的時代將會結束。

彭博》報導,以David Lubin為首的花旗經濟學家在一份報告中指出,從2010-2019年,僅中國就貢獻了全球平均47%的投資成長,和全球GDP的33%。

不過,隨著許多國家陸續祭出強力的財政刺激方案和貨幣政策,2021年發達經濟體對全球GDP的貢獻,將自2006年以來首次超過新興市場,「那個依賴中國的時代將會結束」。

經濟學家們表示,推動新投資支出模式的一個重要因素,是經濟民族主義的復興,這反映出各國政府希望減少供應鏈的弱點,意味著投資與全球貿易之間的聯繫將會減弱。

經濟學家稱,在全球保護主義急劇上升之際,全球投資支出上升對貿易的溢出效應,可能比過去更弱。全球投資周期對中國依賴程度將會下降,全球貿易友善程度亦將跟著縮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