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國央行「鴿轉鷹」 宣示今年內可能升息

2021/06/24 14:21

韓國央行可能在今年內升息。(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韓國央行「韓國銀行」(Bank of Korea)正準備在經濟從疫情快速復甦的背景下,進行升息動作,韓國銀行行長李住烈(Lee Ju yeol)週四(24日)表示,正考慮在今年內上調利率。

李住烈於週四記者會上傳達了上述消息,雖然說李住烈曾多次暗示,如果經濟復甦保持穩健,可能會結束寬鬆政策,但週四的發言,是他首次明確提到升息的時間點。

由於5月的出口強勁反彈,韓國銀行將2021年經濟增長預估值上調至4%,並把基準利率維持在0.5%的歷史低點。

由於韓國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處於9年高點,通脹壓力讓韓國央行不得不採取比預期更早收緊貨幣政策的可能性。

5月韓國CPI年增2.6%,高於4月的2.3%,創2012年4月以來最高。而韓國央行同時將今年全年的通膨預估值從1.3%上調至1.8%,並預計今年下半年將維持在2%左右。

韓國央行今年還有4次政策制定利率會議,下次舉行的時間為7月15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