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紓困4.0精進版來了!41萬名打工族可領1萬元生活補貼

2021/06/24 13:29

勞動部將發放1萬元生活補貼給部分工時受僱勞工。(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行政院今(24)日公布紓困4.0精進版,勞動部將發放1萬元生活補貼給部分工時受僱勞工,6月28日開始可上網申領,初估將有41萬名打工族受惠。

「部分工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受理請領期間將從6月28日到8月31日止,發放對象為:4月30日已參加就業保險,且月投保薪資2.31萬元(含)以下者,不得重複領取政府機關相同性質補助、補貼或津貼。

勞動部表示,符合以上投保條件勞工,仍有以下限制,不包括下列:同時在職業工會或漁會者加保勞保者、同時在2家以上事業單位加保,而其中1家的月投保薪資在2.4萬元(含)以上者、正在留職停薪但依法令規定得以繼續參加就業保險者。

「部分工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發放有下列3方式:

1、專屬網站申領:6月28日上午10時開放「勞動部部分工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網」登錄;亦可經由勞動部官網前往。符合資格部分工時受僱勞工可上網登錄身分證號、金融機構帳戶號碼等資料,經系統核驗資料正確後,1萬元生活補貼將直接匯入申請人帳戶中。考量申請初期人數眾多,為讓民眾都能在網路平台上快速完成登錄,7月1日後才開放查詢申請結果。

2、實體ATM領取:自7月1日起,符合資格部分工時受僱勞工可持個人任一家金融機構發行的金融提款卡到台新國際商業銀行、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及國泰世華商業銀行所設置的實體ATM,插入提款卡後,選擇部分工時生活補貼,輸入身分證字號及提款卡密碼,即可領取1萬元現金。

3、特殊處理:符合資格,但無法上網、無提款卡或有其他原因無法順利透過前開2種方式順利申請者,可電洽勞動部紓困專線「1955」,以紙本方式申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