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價飆漲 美國5月份新屋成交數創1年新低

2021/06/24 12:08

美國5月房價中位數首度突破35萬美元,連帶新屋銷量下滑至一年新低。(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原物料上漲、低利率、房屋短缺等因素影響,美國房價持續上漲,統計5月份新屋中位數價格上升破37萬美元(約新台幣1045萬),連帶新建獨立屋(Single-family homes)銷量降至1年新低。

《路透》報導,美國上個月新屋銷售下滑5.9%,經季節性調整後年率為76.9萬戶,是2020年5月以來的最低紀錄,而該月份的中位數房價與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18.1%到37萬4400美元(約新台幣1050萬)。依照原先預期,5月份的新屋銷售量會達到87萬戶。

根據全美不動產仲介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NAR)統計,目前房屋成交數已經連續4個月下滑,而5月的中位數房價較去年上漲23.6%,是首度突破35萬美元(約新台幣989萬)。

美國新屋銷量是房市指標,目前銷量下降,代表購屋的的需求量正在放緩。富國銀行集團(Wells Fargo)的經濟學者Mark Vitner表示,雖然他們對整年的住房需求保持樂觀,不過未來幾個月內銷售仍可能會持續疲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