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燃油車提早變細漢?電動車2033年將成主導地位

2021/06/23 10:05

最新研究指出,電動車將比想像中更快地達到銷售優勢。圖為北京街頭。(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各國已陸續訂出燃油車禁售時程,不過根據最新的研究,電動車成為主導地位的時刻,將比人們想像的還要提早到來,根據安永(Ernst & Young)預測,2033年電動車就會超越燃油車,比預期提早了5年,最主要的原因是越來越嚴格的法規,以及消費者更願意購買電動車。

《彭博》報導,安永認為,在歐洲、美國和中國這些全球主要汽車市場,電動車的銷量將在12年內超過燃油車,安永利用AI工具預測的結果更顯示,到了2045年,非電動車的銷量只佔全球汽車市場的不到1%。

政府祭出越來越嚴格的法令,正推動歐洲和中國的電動車需求,安永預測,歐洲在電動化居於領先地位,零排放產品將在2028年超越其他推進系統,中國則是2033年,美國為2036年。

美國之所以會落後給其他主要市場,主要是因為前總統川普的政策,放寬了燃料經濟法規。直到拜登上台才改變方向。安永全球先進製造和移動領域的負責人米勒(Randy Miller)認為,拜登政府的監管環境是主要動力。

消費者對於電動車的興趣也不斷增長,安永的研究還認為,20多歲到30多歲的千禧一代有助於電動車的使用,因為這群人顯然更願意購買電動車。

安永預計到2025年,由汽油和柴油驅動的汽車,仍佔所有登記的小型車3分之2左右,但這比例已較2020年下降12個百分點,到了2030年,非電動車將佔登記小型車總數不到一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