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照川普模式 拜登擬禁新疆多晶矽進口

2021/06/22 18:21

拜登政府考慮禁止從新疆進口太陽能板關鍵材料多晶矽。(法新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新聞網站「Politico」披露,4名消息人士指稱,拜登政府考慮對中國新疆的關鍵太陽能板材料多晶矽(polysillicon)實施進口禁令,此舉將緩和跨黨派對於新疆強迫勞動議題的壓力,但也將使美中關係緊張升溫。目前全球約半數的多晶矽供應來自新疆。

報導說,數月以來,1個跨黨派國會議員團體力促美國總統拜登比照川普政府對新疆棉花、蕃茄與其他產品的作法,對多晶矽實施進口限制。太陽能產業與國會消息來源透露,目前白宮正考慮針對新疆多晶矽頒布區域性禁令。

報導說,名為「暫扣令」(withhold release Order)的禁令將允許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CBP)在美國港口扣押疑似強迫勞動生產的任何進口產品。2名消息來源說,該單位目前正評估此區域性禁令,他們也可能選擇針對特定的新疆工廠或企業採取行動,此舉將於川普政府使用的策略一致,當時川普在對新疆棉實施區域禁令之前,先制裁新疆1家大型準軍事公司。

CBP1名發言人說,對於是否有特定實體遭到調查,該單位不予置評。

報導也指出,眾院歲入委員會民主黨議員上週呼籲拜登政府禁止進口含有新疆多晶矽的太陽能板與其他產品,因相關產品涉及強迫勞動。他們表示,今年初CBP在與國會辦公室進行的簡報中聲稱,即將針對多晶矽採取執法行動,但迄今 CBP未有任何相關舉措。

根據德國Bernreuter Research調查顯示,2020年新疆4家製造業者生產全球45%多晶矽,另外35%來自中國其他地區,僅20%生產自中國境外,報導說,禁止進口新疆多晶矽恐有損白宮遏阻氣候變遷的目標,拜登希望取代化石燃料,並在2035年前去除電廠的碳排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