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匯不同調!新台幣連6貶 收27.962元

2021/06/22 17:34

新台幣連6貶,收27.962元。
(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台股隨美股反彈,但是開高走低收小紅,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則是在美元買盤積極下,盤中由升轉貶,最後收在27.962元、貶1分,匯價連6黑,並續創1個月以來低點,合計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15.26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新台幣貶破27.9元價位後,出口商拋匯意願增加,加上台股開高,外資匯出趨緩,新台幣匯率一早急奔至27.87元,惟越過27.8元後,出口商反而縮手,而市場搶買美元者持續湧入,午後外資再度匯出,台幣趨貶,只是買賣大致相當,台幣貶勢不重,多數時間在平盤附近震盪。

外匯交易員指出,美元在短暫熄火後,下午又重新站上92大關,使主要亞幣再度低頭,新台幣因出口商季底拋匯需求陸續出籠,表現相對抗貶,看起來台幣短線在28元價位附近應該有支撐,惟後市走勢可能要還是看美元臉色,另外,本週聯準會主席鮑爾將赴國會作證,其他官員也將在本週陸續發表談話,市場高度重視鮑爾與這些官員將會釋出什麼信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