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鮑爾:未來數月供應鏈瓶頸將消退、通膨減壓

2021/06/22 16:12

鮑爾預定22日出席國會聽證會。(美聯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21日指出,隨著美國經濟從疫情中持續復甦,未來幾月就業成長將攀升,暫時性的通膨壓力應緩解。他在準備22日於國會發表的證詞中指出,因疫苗的施打進度以及國會與Fed大規模的刺激措施,使美國經濟持續改善。

報導說,鮑爾22日將出席眾院新冠病毒危機特別小組委員會舉行的聽證會,以討論Fed自疫情爆發以來對支撐經濟做出的努力。疫情以來的放款計畫釋出超過2兆美元資金,有助於降緩企業、非營利組織與地方政府的工作流失。

鮑爾21日的說詞大多呼應上週Fed政策會議後,他在記者會上的表述,當時他指出,Fed官員暗示,由於經濟復甦強勁以及通膨較高,預料將比之前預期更快升息。

Fed暗示將在2023年底調升隔夜聯邦資金利率0.5個百分點,同時初步構想縮小購債速度,該措施旨在抑制長期利率,以鼓勵美國消費者與企業借款及支出。

雖然今年美國經濟成長將創數十年來最大幅度,不過鮑爾在22日的證詞中將表示,勞動市場的改善速度不均等,他也將補充,隨著疫情有關的供應瓶頸消退,近期飆升的通膨應該也應舒緩。

他警告,由於疫苗施打率放緩,加上出現新病毒株,疫情仍對經濟造成風險,他說,「疫苗施打持續推進將支持回到較為正常的經濟狀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