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短期受FED資金動態影響 注意航運類股籌碼鬆動

2021/06/22 14:35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的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加權指數上漲12點,成交量5452億,昨天晚上因為聯準會紐約分行的行長對於近期的鷹派言論出來緩頰,昨天可以看到美元指數進行了明顯的回檔,也讓今天的新興市場、亞洲股市呈現反彈,昨晚美股道瓊也是反彈1%以上的幅度,尤其能源股領漲。原油其實在這波原油上漲的走勢中,仍然非常強勢沒有什麼回跌,反觀其他大宗商品,像是黃小玉或是金屬類的商品,都呈現明顯回跌,所以商品部分因為美元短期的飆高,所以大部分都進行回檔,但原油表現頗為強勢。

回到台股,這2天都呈現量增往下跌的狀況,主要狀況就是聯準會開始收縮資金了,雖然還不到正式收縮,但已經釋出這樣鷹派的言論,一定會對市場造成震盪。今晚鮑爾將要去國會演說,我覺得這將是影響明天台股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因為今天照理來說在美元指數回跌的狀況下,今天應該進行反彈,可是在中場過後呈現開走低,尤其最近比較熱門的航運類股,已經開始震盪幅度比較大了,這都將影響投資者的短期信心,所以我覺得未來聯準會動向、通膨數據,是不是會維持高檔,這將是造成股市能不能繼續這樣有寬鬆資金、推升台股往上的重要因素。

短期來說可以注意6月10號的低檔區域,這區域一旦跌破,那中期台股可能會要進行整理格局,往上的漲勢會暫時休息。籌碼面可看到,最近期貨外資都是比較偏空,已經超過3萬口這樣的口數,現貨部分也持續呈現賣超,所以未來台股如果在指數像航運類股出現籌碼鬆動的話,會影響近一步大盤人氣,出現比較大幅度的修正,以上報告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