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蝦米也想當空頭?美國散戶道歉、將賠數倍獲利

2021/06/22 16:32

圖為德州個人投資者馬休斯以筆名Rota Fortunae在推特上發表過的不實做空言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論壇Reddit上的鄉民今年稍早對華爾街對沖基金做空的數家股票進行軋空戰,重挫空頭氣焰。不過散戶也想當空頭時,恐怕事情亦不會順遂,近日1份判決揭露有小型投資者罕見地為做空行為致歉且願意賠償,可能鼓勵其他公司提出此類索賠。

《路透》報導,1名住在德州的個人投資者馬休斯(Quinton Mathews)2018年間以筆名Rota Fortunae在網上發表他對房地產公司農田地產(Farmland Partners)的不利研究,導致該公司市值蒸發1.15億美元(約新台幣32.2億元)。在上週末的判決中,馬休斯同意將支付當時獲得利潤的數倍金額作為和解,但未透露確切價值。

馬休斯表示,他在網站「Seeking Alpha」發表針對農田地產的報告中,許多關鍵敘述如可疑關聯交易、破產風險等等都是錯誤的,他對這篇文章造成的任何傷害及其不準確之處感到遺憾。農田地產執行長Paul Pittman則在聲明中表示「投資者已認知到我們是扭曲計劃的受害者」。

農田地產的股價週一收於於12.52美元左右,高於當時被做空後約5美元的價位。據晨星(Morningstar)數據,該公司過去3年的總回報率為12.5%,比其他不動產投資信託(REITs)同業低約10個百分點。

迪克森律師事務所(Dickinson Wright)律師Jacob Frenkel表示,他過去曾為許多公司辯護外來的股票操縱指控,他認為馬休斯的道歉和和解金可以建立其他公司的信心,來向空頭提出類似索賠。

Seeking Alpha網站表示週一已刪除了馬休斯的所有文章,並封鎖了他的帳戶。該網站前執行編輯George Moriarty在2019年向路透表示,當時法院尊重該網站的中立平台地位,且其工作人員審查了所有文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