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紅豆價格漲至高點 日本未來供給有望回歸國內

2021/06/22 15:26

日本未來紅豆供給將回歸國內,此為熊貓造型豆沙包。 (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日本經濟新聞(NIKKEI)報導,日本平價日式甜點使用的中國產紅豆價格,逼近20年以來新高點。進口商表示,因中國價高,加拿大紅豆產量不穩定,未來日本國內紅豆主要供給可能轉向國內。

中國產紅豆在日本的價格上漲和進口量減少是由於兩個原因,中國政府補貼農民改種植收益高於紅豆的黃豆和玉米,以及日本為了保護國內農戶,制定了紅豆的年進口配額。中國產紅豆在日本的價格目前主要為60公斤19500日元(折合台幣約4939元),相較5月上漲22%,是自2001年6月的2萬日元以來,是接近20年的高點。

2021年,日本紅豆的主要供給可能將轉向國內。由於中國紅豆已經失去了他最大的賣點「便宜」,日進口商表示,若中國紅豆價格持續高漲,雖然與國產紅豆有價差,但會給國産紅豆帶來銷量增加的機會。

此外,日本另1進口國加拿大2021年減少了一半紅豆的種植面積,也改種價高的黃豆和玉米。日本大型製餅企業社長場茂指出,相較於加拿大面積減半的不穩定產量,若北海道的產量穩定,我們將會使用優良的國產紅豆。

根據日本農業署的統計,2020年的國產紅豆收穫量為5萬1900噸,比2019年減少12%,但百貨公司暫停營業和限制外出的政策導致使用國產小豆的高價日式甜點需求陷入低迷,國産紅豆的流通價格當前主要為30公斤1萬3000日元,持續處於2020年冬季降價後的水平。

日本HOKUREN農業協同組合聯合會的負責人表示,將來隨著加拿大産紅豆的進口減少,日本國産的需求將會增加,如果中國産紅豆價格持續上漲,未來日本國內紅豆主要供給可能轉向國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