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泰豐輪胎中壢廠8/25停工、解僱180 人 「計畫書」送到桃市府

2021/06/22 12:51

泰豐輪胎中壢廠將全面停止營業。(記者謝武雄攝)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泰豐輪胎(股)公司日前以美國商務部課徵高額反傾銷稅為由,宣佈中壢廠將全面停工,該公司於昨天傍晚將「解僱計畫書」送達桃園市政府勞動局,中壢廠320位員工,解僱180人,後續勞動局將協助泰豐勞資雙方進行協商,並進行後續的就業輔導。

勞動局勞資關係科長張哲航表示,依照「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規定,大量解僱勞工必須在60天前將「解僱計畫書」陳報勞動局,並依勞動基準法規定給付資遣費、開立非自願離職證明,該公司預計8月25日停工。

張哲航也提到,泰豐輪胎有企業工會組織,市府將輔導企業工會和資方展開勞資協商,雖然受疫情影響不能立刻派員進廠輔導,但仍會展開先期作業,與資方先行溝通;另針對解僱勞工成立專責窗口,積極輔導就業並提供失業給付;失業給付按勞工離職辦理退保前6個月平均月投保薪資60%計算,最多可領取6個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