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準會轉鷹 達里歐、薩默斯:美國仍有經濟過熱風險

2021/06/22 10:31

全球最大避險基金「橋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創辦人達里歐(Ray Dalio)。(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國聯準會(Fed)對利率與通膨轉向鷹派立場後,全球最大避險基金「橋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創辦人達里歐(Ray Dalio)、前美國財政部長薩默斯(Larry Summers)21日在卡達經濟論壇上警告,美國面臨1段時期的經濟過熱和通膨,可能會威脅到經濟復甦,儘管聯準會暗示會在發生之前介入。

《彭博》報導,達里歐表示:「對於聯準會應收緊政策一事,說易行難,他們的確應該稍微踩剎車,但我認為市場非常敏感,經濟也非常敏感,因為資產的存續期間已拉得很長,即使最輕微的剎車,也可能損害市場,並波及經濟。」

薩默斯表示,他歡迎聯準會面對現實的最新看法,意識到美國經濟過熱,可能需要貨幣政策回應,而曾做出通膨溫和預測的人士,應思考為何其看法存在如此偏差。

聯準會在上週將今年核心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PCE)預期從3月的2.2%調升至3%。薩默斯指出,專業人士在2月時的共識是,預期今年美國通膨率會略高於2%,但如今可以看到,僅是今年前5個月,通膨率已經高於這個水平。

達里歐表示,相較於潛在的3%通膨率,他更擔心金融資產價格的上漲,「市場周圍有大量的流動性,流動性四處亂竄,資產回報率難以達到合理水準,我認為我們正在製造1種泡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