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大砍聯發科目標價到800元 原因有3

2021/06/22 08:25

滙豐證券昨對聯發科(2454)調降投資評等由「買進」降為「中立」,推測合理股價更從1550元大砍到800元,幾乎腰斬。(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滙豐證券昨對聯發科(2454)調降投資評等由「買進」降為「中立」,推測合理股價更從1550元大砍到800元,幾乎腰斬,原因是5G手機終端需求不如預期、電視需求也減弱、高通回歸的競爭疑慮。不過,半導體供應鏈對聯發科營運基本面穩健仍具信心。

匯豐證券於今年4月看好5G手機的系統級晶片(SoC),樂觀的將聯發科股價調高到1550元,因此引起市場矚目。但因中國5G手機終端需求不如預期旺,部分零組件也缺貨,匯豐證券調降聯發科5G晶片出貨量由2.2億顆降為1.6億顆,調降幅度27%,低於市場平均預估的1.8億顆。

5G晶片需求下滑,匯豐證券預估聯發科5G晶片占整體手機晶片的比重,將自去年的77%降到68%,毛利率增加速度也將低於預期。此外,電視需求也減弱,聯發科非手機事業成長速度也將受影響,預估今年毛利率恐難破45%。

匯豐證券第並認為5G手機需求不如預期,將加劇聯發科與高通的競爭,加上高通從三星代工轉回台積電,預期將對聯發科的5G市占造成競爭壓力。滙豐證券對聯發科今年、明年獲利預測降幅分別為8%、11%,本益比下調到17倍,換算目標價僅800元,聯發科昨收盤價918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