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達:聯準會鷹訊 衝擊風險性資產表現

2021/06/21 18:21

大部分聯準會決策者預計2023年將至少進行兩次25個基點的加息,但仍認為通膨是暫時的。(翻攝網路)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富達證券投資信託表示, 聯準會2023年將至少進行兩次25個基點的升息,導致美股出現四個月以來最差的單周表現,其他如金融股與大宗商品等都受到衝擊。而中國雖然是疫後復甦的領頭羊,但最近的經濟數據也出現政策轉向後的疲態。

富達證券表示,以美國為首的多家央行相繼宣佈貨幣政策決定,美聯準會意外做出鷹派表態,暗示考慮提前加息,大部分聯準會決策者預計2023年將至少進行兩次25個基點的加息,但仍認為通膨是暫時的。

聯準會的極端寬鬆政策可能接近尾聲,雖然未來流動性仍然寬鬆,但在市場頻頻揣測央行態度的期間,可預期市場波動度將會加大,投資策略應預作防範。

對六月份股票市場展望,全球部分,現在的股市投資人已經在觀察2022年初是否會發生縮減購債,如果央行能與市場進行良好溝通,富達認為貨幣政策的縮減影響將是良性的,而投資人也應在此時期選擇體質優良的企業。

美國股市:通膨預期帶動了殖利率上升、美元反彈及原物料價格上漲,可能會對全球寬鬆的金融環境產生影響,不過富達投資團隊認為聯準會仍有繼續堅持目前政策立場的空間。

歐洲股市:新增病例數的下滑及疫苗施打的加速使歐洲各國逐漸放寬管制,帶動著投資人對歐洲股市的投資情緒改善。歐洲因為其高比例的優質企業與產業特性,會是相對受惠通膨的市場。

新興市場股市:新興市場在前月表現優於成熟市場,主要受惠於全球經濟的正向展望以及美元的走弱,油價則受到來自中國的強勁需求推動,OPEC也預測復甦的強勁需求會持續到至少今年底。

亞洲(不含日本股市):受惠全球央行對於流動性的保證帶動亞太(不含日本股市)走揚,但部分地區的新增病例數與傳染率的上升,可能會對經濟活動帶來更多限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