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紓困4.0預算3讀通過 商總:仍有9大「慘業」待政府救援

2021/06/21 17:21

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資料照)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衝擊經濟,全國商業總會(商總)今(21)日表示,紓困4.0預算案在立法院三讀通過,仍有保經、不動產仲介經紀和其他等9大「慘業」待援,莫使其成為紓困孤兒。

立法院會三讀通過紓困4.0預算追加案,商總理事長許舒博表示,目前仍有移民、室內設計、就服、中藥、寵物、保代、保經、不動產仲介經紀、租賃住宅服務等9大「慘業」待紓困,對於未被編列紓困預算的受創產業,政府應給予協助。

許舒博指出,以保代、保經業為例,因為疫情警戒升為第3級,客戶不願接觸業務員,業務員也無法外出展業,導致沒有業績收入;保代業已有41%實施無薪假,然而主管機關金管會沒有編列紓困預算,只能夠自己苦撐,無法獲得協助。

另以室內裝修業為例,許舒博說,室內裝修業今年5月整體營運較疫情發生前、2019年同期下降84.2%;較去年3、4月下降67%,因為疫情影響,許多業者被迫停工或取消案件,還有缺工與缺料等問題,產業出現停業或歇業慘況,亟待紓困救援。

許舒博認為,倘若6月28日後,疫情警戒第3級再延長,政府一定要有再加碼救企業的準備,「救企業就等於救勞工,企業倒了,勞工也無法生存」。政府也要盡快取得疫苗、提升疫苗施打率,唯有政府、企業、勞工共創三贏,才能全力拚經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