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堅持了?菅義偉:奧運期間疫情告急將不惜空場

2021/06/21 16:06

日本首相菅義偉。(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東京奧運將於7月23日開幕,日本首相菅義偉今(21日)一改之前堅持開放觀眾進場觀看東奧賽事的態度,表示若奧運期間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將不惜空場。

《共同社》早前報導,指日本政府、東京都政府、東奧組織委員會、國際奧委會、國際殘奧委員會計畫將開幕式觀眾人數定於場館容納量的50%,亦即1萬人左右,且除了觀眾之外,還會開放奧運會相關人士與贊助商入場,人數同樣在1萬人上下,因此屆時可能會有2萬人參加東奧開幕。

現最新報導指出,菅義偉今在記者會上表示,關於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的觀眾,若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將不惜空場,一改之前堅持開放觀眾入場的態度。

根據《共同社》日前公佈的民調結果顯示,有高達86.7%的日本民眾擔憂奧運可能會讓疫情再次擴大,有40.3%日本民眾認為應該不開放觀眾進場,有30.8%的日本民眾認為奧運應取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