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勞力減 肉品價揚 有錢人才吃得起英國雞肉

2021/06/20 15:33

英國雞價格上漲,只有富人吃得起。(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脫歐及疫情影響,導致來自歐洲勞工減少,肉品製造業表示,近幾週屠宰量降低了10%,並呼籲政府應要放寬移民限制,才能吸引歐洲工人。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在英國,每年約屠宰包裝10億隻鳥禽類類。該行業非常依賴來自歐盟的勞工,尤其是較低技術層面的工作。但在英國脫歐及疫情影響,導致許多來自歐洲的勞工返回家鄉,且大部分都不會再回到英國。家禽業者透露,近幾個禮拜的屠宰量降低了10%。

肉品製造商多次曾多次嘗試提高自動化程度和提高工人工資來應對,但在就業率較高的農村,勞力短缺仍然是個問題。肉類製造工會呼籲政府應要放寬英國脫歐後的移民規定,才能更吸引到歐洲工人。

英國家禽委員會執行長格里菲斯(Richard Griffiths)表示,無論是不是來自歐盟,目前願意來英國工作的人已經大幅減少,工資和技術所造成移民門檻超出了我們的業務範圍。格里菲斯警告,勞力不足可能導致高英國肉類的成本上漲。

家禽委員會指出,這可能造成兩種結果,英國進口價格較低的肉品,例如來自美國的氯化雞,只有富人才能買得起更高質量的英國肉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