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大空頭是自己人!高管離職半個月 脫手76億股票

2021/06/19 22:19

特斯拉重型卡車部總裁Jerome Guillen 於6月初離職後,大舉出脫手中持股。(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重型卡車部總裁Jerome Guillen已於6月3日離職,去職短短半個月,大舉出脫手中持股。根據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資料顯示,Guillen以賣出價值2.74億美元(約新台幣76.34億元)的股票,引起市場注意,分析師直言,投資者將密切關注他是否賣出更多持股。

特斯拉日前提交給SEC的文件顯示,Guillen已於6月3日離開特斯拉。特斯拉在文件中寫道:「我們感謝他的貢獻,並祝福他在未來職業生涯中一切順利。」

Guillen在2010年11月加入特斯拉,擔任Model S專案總監,後來在2018年獲提拔為汽車業務總裁,今年3月,Guillen被任命為重型卡車部總裁,但僅短短3個月便選擇離去,他在特斯拉待了10年。他的離職引發了市場對特斯拉未來汽車計劃的擔憂,例如半電動卡車和名為 4680 電池的新型電池。

Guillen離職後,開始出脫手中特斯拉持股。《路透社》今(19)報導,根據SEC文件顯示,自 6 月以來,Guillen行使股票期權後,已出售價值約 2.74 億美元的股票。

報導稱,據週二(15)提交給SEC的文件,Guillen 預計當天將以1.29億美元的價格出售 215,718股股票,並於6 月 14 日賣出另外 145,289 股、價值 8,960 萬美元的股票,6 月 10 日賣出 90,111 股、價值 5,500 萬美元的股票。

Wedbush證券分析師Daniel Ives表示,Guillen出脫特斯拉持股的舉動將引起投資人關切,並留意他是否繼續出脫更多的持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