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宗商品股票齊跌 克萊默:市場暗示通膨「幾乎已結束」

2021/06/18 14:41

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聯準會(Fed)發佈最新政策聲明之後,《CNBC》財經節目主持人克萊默(Jim Cramer)週四(17日)表示,市場似乎越來越不擔心一系列大宗商品的價格飆漲。

《CNBC》報導,克萊默在節目上指出:「我有1個好消息要告訴你們,股市對這些問題的反應非常正確,他們正說商品通膨已經觸頂。所以忘了(通膨)暫時性的說法吧,市場都在說(通膨)差不多結束了。」

儘管Fed已預告在2023年底升息,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等官員目前仍堅持通膨壓力只是暫時性的說法。

克萊默指出,一些與大宗商品相關的股票普遍出現下跌,如礦業巨頭Freeport-McMoRan,其股價在週四下跌逾5%,過去1個月下跌近20%。

克萊默表示:「當然市場也可能是錯的,但如果你還擔心通膨會完全失控,這個可能性已經被排除了。你可以看到在長期利率暴跌的同時,與大宗商品相關的每支股票都突然崩跌,這在瘋狂的通膨世界是不會發生的。」

據報導,在Fed發佈最新利率預測後,道瓊工業平均指數週四再度下跌。在標普500指數中的4種週期性股票,包括工業、材料、金融及能源皆收跌,科技股則是最大收益者。

克萊默稍早也在推特發文表示,大宗商品價格在週四慘遭屠殺,「我認為大宗商品的跌勢還沒結束,那些質疑鮑爾的人已經開始動搖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