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菱電機有意找台積電合作 代工生產功率半導體

2021/06/17 16:08

日本三菱電機(Mitsubishi Electric)。(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媒報導,指日本三菱電機(Mitsubishi Electric)正考慮與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就功率半導體生產委託進行合作。

日媒《Sankei Biz》報導,近來盛傳台積電計畫將在日本熊本縣興建半導體工廠,三菱電機社長衫山武史近日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對此表示看法,稱該公司的工廠和研發據點離台積電傳聞落腳的熊本工廠很近,認為三菱電機找台積電在代工上進行合作是十分有可能的。報導指出,從衫山武史言談之中,可感受到其表現的積極態度。

另外,衫山武史也對於近來日本政府和自由民主黨從經濟安全的角度,呼籲加強國內半導體生產表示看法,其認為在日本生產一定產量是必要的,但希望也能夠建立促進採購的機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